Friday 16 March 2012

阅读报告一


母亲情怀

内容大纲,篇章中心思想:

母亲要“我”买春游面包,“我”勉强答应。面包店排长龙。大家都是帮儿女买,唯独“我”为妈妈买。众人听闻,让“我”先买,因为母亲已等20年了。“我”感慨万端。


看法/分析:

这篇章让我觉得很多儿女们,不了解父母。他们辛辛苦苦地养大我们,我们却认为父母很罗嗦,很麻烦。他们无怨无悔地照顾,呵护我们。儿女们“羽翼丰满,飞上蓝天”,就不管父母了。
身为儿女,我们应该懂得饮水思源,如果没有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,就没有今天的我们。孝顺父母,就算是用一点小事来证明,他们也能觉得满足,欣慰。我们应该以行动证明我们对父母的爱。例如:在他们的生日时,为他们庆祝,买礼物送给他们,他们一定能感受到儿女对他们的爱。
我认为父母和儿女的感情应该保持像小时候的亲密关系。长大后,生活忙碌就忘了家人,可能连一起吃顿饭的时间也抽不出。在青春时期,父母与儿女们的想法可能会遇上一些矛盾。我觉得儿女们不应该因此和父母吵架,顶嘴。生活中,常常会遇上对一些事的不一致的看法与想法。沟通在这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